77

【绪亮无差】有待装潢-2

冷笑话故事,倒霉蛋方总在毛坯房里荒野求生

纯纯的师门情谊(至少写的时候是这样想的)

理解成绪亮or亮绪都可,请大家按个人喜好食用~

如果喜欢请大家评论好吗……依然想和大家聊天!∠( ᐛ 」∠)_

 

前情提要:有待装潢-1 

“师兄现在带你过去……但是你保证不要生气,好不好,小亮?”

 

俞亮脸上写满了迷惑,但他还是点了点头:“我保证。”

 

踏进电梯,俞亮诧异的扫了一眼四周维护的一圈三合板,在方绪没来的这几天里,那些木板已经遭受了整栋楼业主们搬运红砖水泥沙子地砖木材的蹂躏,各种划痕纵横交错,大概有一袋碎石块刚刚被运上楼,电梯地面像水族箱一样散落着零碎的小石子。

俞亮看向方绪的眼神已经写满了问号,后者心虚的拎着空气炸锅望天,假装这只是一架无比正常的电梯。

于是小俞老师收回视线,开始仔细研究木板上红色的划痕,他伸出手小心触了触,一点碎砖的粉末蹭在他的指尖。

要命了。方绪偷瞄他的动作,暗暗叫苦。


16层在他们诡异的沉默中到了,电梯门“叮”一声打开,方绪心不在焉的低头往外走,迎面撞上了一摞砖。

俞亮满脸疑惑的歪头。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们马上挪走哈——刚搬上来还没往里运——”戴着安全帽的装修队听到声响,从隔壁大开的门里探出头,“马上搬哈,马上!”

我加钱,你能提前把这层的电梯门封住吗!方绪在心里大喊,救命啊!

俞亮的视线自始至终一直停在他身上,他只能耷拉着脑袋掏出钥匙:“小亮,这边……”

随便谁,用口香糖替我把锁孔堵住吧——随着方老板的祈祷,门锁“咔哒”一声轻快的打开。

大难临头,他硬着头皮干笑两声:“小亮,你随便坐……不是,你随便看看,哈哈……”

 

小俞老师一诺千金,确实没有生气;小俞老师只是脸色越来越沉。

他真就随着方绪的话踏进玄关,无比自然的四处转悠,甚至饶有兴趣的蹲下,摸了一把凹凸不平的混凝土地面,又转去厨房,琢磨那一截裸露的水管。

他越是不发作,方绪越忐忑,他整个人贴在门板上,双手贴腿,低头看地,只敢用眼角余光追随师弟的表情。

俞亮看完了公共区域,转进了其中一个卧室。

卧室更是什么也没有……方绪觉得自己正蹲在火山口,他等着俞亮爆发。

“师兄!”俞亮突然在卧室里喊了一声,他惊得浑身一激灵,默念几声在哪挨骂都是挨骂,早点挨骂好过晚挨骂,认命的抬腿朝卧室走去——

他听到了俞亮的笑声。

 

……这可给我整不会了。方绪的脑海里突兀蹦出时光最近挂在嘴上的话。

 

少年的笑声难得自由又放肆,方绪在他的笑声里越发摸不着头脑,一时间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直到俞亮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他听见几声清喉咙的咳嗽声,才谨慎的探了个脑袋进去:“小亮?”

俞亮本来已经笑够了,看到方绪的第一眼又“噗嗤”一声笑起来,方老板眼里充满了迷茫,他只能让俞亮先笑完。

俞亮好不容易停下,指指对面的墙壁,憋笑道:“师兄,你真幼稚。”

方绪顶着十万个问号,迷惑转头。

对面墙上画了个歪歪扭扭,堪称张牙舞爪的十九路围棋盘。

——他脸上开始发烧。

别问,问就是来看房子那天,他对着毛胚傻了眼,想走却在门口捡了块碎砖头,索性回来画了个棋盘,自己和自己下了一盘盲棋……画的那是真难看。

 

俞亮脸都笑红了,方绪看出他此刻心情不错,灵机一动,抓紧机会抢先认错:“小亮,小俞老师,你看,师兄是真的忘了要装修……不是故意瞒你的!等师兄忙完这阵就搬回去住,好不好,小俞老师?”

他一有事相求,就喜欢叫俞亮“小俞老师”,小俞老师长,小俞老师短,俞亮脸皮薄,总是没过几句就答应他。

俞亮本来确实生气,可他刚笑了一场,又被方绪这样叫,只能抿着嘴,生不起气来。方绪可怜巴巴的望着他,他心想算了……刚想说什么,大门“砰砰”被人拍响了。

“谁?”方绪纳闷的转出去开门。

“刚刚砖头堵了你们家的路,我替工人来赔礼道个歉!”门外人喊了一嗓子,俞亮听了又想笑,想起刚才的闹剧,走去客厅看方绪怎么回答。

 

门一开,三个人面面相觑,一齐傻在原地:

“龙彦?你怎么在这?”

“方绪,俞亮???”

龙彦站在门外,透过他们两个,一眼看到了后面家徒四壁的毛胚房,瞬间明白了什么,神色立刻复杂起来:“你……你破产了?……连累你师弟一起住毛胚?”

内容之离谱,态度之恳切,眼神之怜悯,语气之真诚,方绪一时间竟然忘了反驳,落在龙彦眼里就是无声默认,于是他看俞亮的眼神也同情起来。

俞亮接住他的眼神,配合的露出委屈的表情。

龙彦瞬间坐实了自己的猜想:"唉……"

他拨开挡路的方绪,了如指掌的在各个房间转了一圈:"嚯,这可真是,什么都没有!"

"……就算是毛胚房,你也稍微收拾收拾,"龙彦拍拍方绪的肩,面露不忍,"先不说厨房,反正你们也不做饭,卫生间,至少装修一下……"

"床,可以用木架子自己钉,"他说着又蹲下看看地面,"还有这个混凝土楼板,凹凹凸凸的像癞蛤蟆背,落灰又硌脚,起码买点便宜地垫...."

他又指指俞亮:"就算你自己无所谓,也要为师弟想想吧,都跟你住毛胚了……"

方绪呆滞半晌,终于在他乱七八糟的建议里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艰难开口:"不是,你误会了,围达没破产,我们也不住这里——"


一直乖巧旁听的俞亮开口:"师兄,我想在这里住。"


方绪点头,继续对龙彦道:"对,你也听见小亮说了,我们真的不住这里,你误会了——"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

"小亮,你刚刚说什么?"他目瞪口呆的转向俞亮。

 

龙彦一副旁观者清的表情,看向俞亮的眼神多了几分欣赏:"师弟愿意和你一起吃苦,就别嘴硬了,谁都有日子难的时候。"

他伸出手指算了算:"对面是朋友家的房子,工人都是我们自己弟兄,来帮忙的,这人工费我能替你省下来,材料也能直接用……卫生间防水,将就一下倒也不贵,后面有钱了再装修,拆卸也不费力……"

他盘算清楚,大力拍了拍方绪的肩膀:"这样吧,包在我身上了!一个星期,你们来住就行,家具,我弄点木头也给你们打好!"

俞亮乖巧点头:"谢谢您,终于有地方住了。等比赛赢了奖金,我尽快还您钱。"

"没事,没多少钱。"龙彦听得心酸,再次目光复杂的瞥了一眼方绪。

方绪:……救命。

 

"你怎么就不相信我说的呢!"他送龙彦出门的时候,咬牙切齿的低声问,"我真没破产!"

"……"龙彦沉默了一会,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宽慰的拍拍他的肩:"我看到你在墙上画的棋盘了。"

"别难过,不丢人,我也住过毛胚,"他拍方绪肩的手放轻了力道,"但是至少那时候……我还有个正经棋盘。"

 

他又安慰了方绪几句,一把拉开了对面住户的门。方绪隐约听到他喊了几句,里面便一阵声浪涌起:"龙哥的兄弟,这忙咱们得帮!"

 

……那真是谢谢你们啊。方老板彻底放弃了思考。

 

评论(41)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